首页 > 正文
合川供电:为居民饮水提灌工程接通“动力电”

  11月20日,合川双槐镇黄土乡居民饮水提灌工程投用,5300名居民的饮水用电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据了解,双槐镇黄土乡位于距离合川区35公里外的山间,地势较高,共有5个村社,村民5300人。由于连日来干旱少雨,原水源点饮水供应不足。经过查勘,双槐镇政府决定紧急从临近一处水库抽水,解决饮水困难。

  “水库地势较矮,至水厂管线比较长,现场又没有动力电源可以抽水。”双槐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天文说。11月20日一大早,他和供水企业工作人员来到双槐供电所,向所长蒋勇反映相关情况并提交了用电申请。

  了解情况后,双槐供电所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指导用户线上办电,简化办电程序。9时许,该所所长蒋勇组织9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赶赴现场进行查勘,确定接电方案。随后队员们分为两组,一组登杆架设四线,一组安装动力表计。

  经过5小时作业,一股股自来水“哗哗哗”流向了村民家中。“用电有任何问题,请马上联系我们,我们24小时服务。”离开前,服务队队员蒋勇不忘嘱托供水企业工作人员。(易琴升 秦晓东)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