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2022年11月09日 15:0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重庆市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现场。

  在日前举行的2022中国农业机械与零部件行业峰会上,由鑫源农机牵头,联合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西南大学、华南农大等23家单位共同组成的重庆市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重庆市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旨在进一步增强重庆丘陵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能力,着力解决丘陵山区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关键技术及农机装备应用等问题;通过集成和共享科研院所、高校和农机制造企业技术优势,联合国家级、省级农机研发创新资源整合,共同补短板、强弱项,从而推动整个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以加快缩小与全国农业机械化水平的差距,支撑粮油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重庆市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批准为示范类,也是重庆农机装备领域获批的首家创新联盟。”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装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经信委自2018年批准设立首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来,目前共批准设立47家产业技术创校联盟,其中示范类31家,试点类16家。

  当日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宁学贵等专家,分别以《农业机械化是国家粮食的根本保障》《农机行业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分析》《智能农机技术路线图愿景展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市场新需求》等作了主题报告。

  一批农机新品也在现场进行了首发。其中由鑫源农机发布了自主研发的鑫猎豹1GZL-135A履带式自走旋耕机。作为丘陵农机装备升级产品,鑫猎豹充分考虑了丘陵山区地理条件和农艺要求,采用带排泥功能的三角形高花橡胶履带,有效降低对土壤的接地压力,确保湿地作业不打滑、水田作业不下陷,弥补了轮式拖拉机水田通过性的不足。此外,鑫猎豹配套国四电喷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综合性能优越,专为丘陵山区水田、旱地及经果林作业量身打造。(王龙博)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11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