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造”跨境商务谈判舱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2022年11月08日 14:3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第五届进博会现场展出的跨境商务谈判舱平行盒子。马天龙 摄

  通过AR、VR、元宇宙等技术,让进博会现场的观众与远在千里之外重庆的“谈判对象”仿佛在同一个空间里沟通,双方的神情、眼神均可感知,让远程商务谈判实现从“在线”到“在场”的突破。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一款“重庆造”的跨境商务谈判舱吸引着众多观众前来体验。

  这款跨境商务谈判舱名为Parallel Box平行盒子,由重庆大龙网集团在进博会上首次发布。“基于在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的数十年深耕,我们对信任在贸易中的重要性理解很深。”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表示,但传统的视频会议是平面的,沟通效率低下。“平行盒子是立体的,能感知到对方真实的人在面前。”

  进博会现场,一位会展业人士在体验完平行盒子表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这样的跨境商务谈判舱很适合大型展会,“让海外逛展的观众与国内厂商身临其境地交流,应该会成为平行盒子的重要应用场景。”

现场观众体验跨境商务谈判舱平行盒子。马天龙 摄

  据了解,早在平行盒子测试期间,来自印尼当地的猫屎咖啡生产商就成为首批获益者。咖啡贸易需要考察可可豆、现场体验口味,但疫情发生以来跨境面对面沟通成本大幅增加,导致印尼猫屎咖啡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严重受阻。

  看着仓库里堆积的产品,印尼猫屎咖啡商务代表在了解到大龙网平行盒子这一产品,并通过大龙网找到了国内的采购商。双方在使用平行盒子沟通时,发现虽然也是线上沟通,但平行盒子所提供的沉浸感、互动感,几乎和现场面对面交流无异,最主要的是国内采购商可以更真实感受咖啡品质,最终在沟通结束后,国内采购商立马决定下单。截至目前,借助平行盒子,印尼猫屎咖啡在国内销售量累计超过10万美元。

  据了解,平行盒子的研发是往数字孪生人方向发展,元宇宙数字人能够做到24小时在线为海外商户服务,满足直播带货、询单、在线解答、AI翻译的需求,克服了时差、语言、文化的沟通障碍,让跨境贸易更加便利。

  “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大龙网遍布全国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可以在更多的下沉市场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同时也为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落地的城市提供了展示自身实力的窗口。”冯剑峰表示。(王龙博)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