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黔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 监督执纪的“手电筒”不能光照别人

  “纪律作风专项教育自查自纠表中是否存在未填报事项?”“在工作中如何处置请托违规办事的情况?”……近日,黔江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分(协)管的委机关部室中心、派驻(出)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廉政谈话,并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进一步传递压力、激发活力。同时,对在自查自纠中主动报告问题的27名同志进行教育提醒。

  自9月中旬以来,为充分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黔江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把警示教育、自查自纠、明察暗访和总结提升结合起来,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

  为确保专项教育有分层、有内容、有创新、有成果,专项教育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强化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履职情况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状态、请销假制度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深入了解干部的作风做派、社会交往、兴趣爱好、群众口碑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较真逗硬,及时纠治个别干部纪律松弛、口大气粗等苗头性问题。

  据悉,本次纪律作风专项教育重点开展了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专项检查,发现问题70余个。针对其中3件信访举报办理中暴露出的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在专题警示教育会上进行了集中通报。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监督执纪的‘手电筒’不能光照别人,还要经常照照自己。”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相关职能职责部门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

  纪律作风上去了,履职尽责能力才能不断提升。今年以来,黔江区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225件,立案113件122人,立案数比去年同期增加37.8%。下一步该区还将把专项教育与解决群众问题相结合,深化推进职能部门为群众办实事,从“小切口”做好民生“大文章”,加强乡村振兴任务和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好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1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