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城口·渝陕之巅”全国自行车爬坡挑战赛开赛
2022年11月07日 16:00 来源: 新华网

11月5日,“第一届重庆城口·渝陕之巅全国自行车爬坡挑战赛”在重庆城口县河鱼乡举行。新华网 彭博 摄

  新华网11月7日电(彭博)近日,2022年第二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重庆市城口站暨“第一届重庆城口·渝陕之巅全国自行车爬坡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城口县河鱼乡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以“赛”为媒,以“体育+旅游”的搭配,打造了重庆最美之一、全国海拔高差最大的自行车赛道,全程26公里,爬升最高处2465米,海拔高差1490米。沿线风景如画,彩叶斑斓、流水潺潺,更有森林与草原的视觉交替,一路骑行,一路美景。

  据了解,城口县位于渝川陕结合部,地处大巴山腹地,秋冬之际,山地之间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可以于群山之巅远眺漫山彩叶,从云海之中俯瞰五彩斑斓。

  下一步,城口县将坚持通过举办“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活动,让川渝陕三地汇聚资源,汇集力量,积极打造体育旅游新场景,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不断激发体育消费活力,持续推动体育旅游产业联动发展。

选手们整装待发。新华网 彭博 摄

发令枪响,选手们冲出起点。新华网 彭博 摄

在彩叶与云雾间穿行,是此次自行车爬坡挑战赛的特色之一。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107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