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1月3日,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作为学院理事单位,阿里云、腾讯云、科大讯飞、中国高科、爱奇艺等40余家行业企业代表出席参加。

  据悉,为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战略布局,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促进产教融合深入发展,于2021年9月获批为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产业学院新时期、新阶段、新形势下的建设目标,探索产业学院建设路径,合作开展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培育符合社会、企业、行业需求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加速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推进产业学院高水平建设。

会议开始前,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青少儿童教育基金与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签约“引航人工智能计划”。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革平主持会议。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长李明海致辞,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川作工作总结。

  会议伊始,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川代表产业学院就2021-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从产业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三个时期、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后的建设举措及成效、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展望等进行了重点汇报。

签约仪式现场。

现场为聘请的客座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审议通过了增补理事单位及理事名单,签署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客座教授、行业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郭斌作总结发言。

  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郭斌表示,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是对现代产业学院一年建设工作的总结,也是现代产业学院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新模式,坚定不移走特色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郭斌强调,现代产业学院已进入高速建设期、关键期,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方位、多形式、多层面地推进建设工作,通过资源共享、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构建起校政企共建、共享、共赢机制,搭建互动多赢合作平台,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的能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