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加深鲁渝协作 这个工业互联网矩阵培训交流活动在重庆开班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11月2日,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组织举办的2022年度鲁渝协作工业互联网矩阵培训交流活动在万州区开班。

  2020年9月,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联合组建了“鲁渝产业协作·工业互联网矩阵”。2021年,该矩阵对山东省结对帮扶的重庆市14个原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区县140家企业,提供了工业互联网咨询诊断评估。在此基础上,今年面向一批重点工业企业,通过组织专业团队入企咨询诊断等方式,对诊断企业形成评估报告及数字化水平提升意见建议。后续还将根据诊断企业的共性问题,在协作区县的重点行业中,遴选示范项目提供数字化改造服务等政策支持。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共有三期,分别在万州、黔江和中心城区开展,是两省市持续深化鲁渝产业协作,叠加我市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共同推动协作区县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发展的交流平台。培训按照“现场教学+专题培训”的方式,组织企业赴市内智能工厂、示范项目开展场景式学习交流,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和理解,启发新思路,推动企业加快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市经济信息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万州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我市14个协作区县40余家工业企业参加培训。(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9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