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青廉清风”活动为青春擦亮清廉底色

  “10年后,无论我有没有完成梦想,不论从事什么行业,我都希望自己是一个内心阳光,充满正能量,清清白白的人。”

  日前,在长寿区纪委监委与团区委联合主办的“寄给十年后的自己”书信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青年教师和学生纷纷提笔,写下对10年后的期许,并在信封的收件人处郑重填上自己的姓名,将其投入到一个将被尘封10年的邮箱中。

  这是长寿区开展的“青廉清风”系列活动之一。为引导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团区委搭建“青廉”文创中心、“青廉”书吧、“青年学廉”小程序和“亲青清·廉”宣讲队等4个清廉文化平台,积极开展“青廉”悦读荟、“青廉”分享荟和“青廉”评比荟等系列活动,深入引导青年干部读清廉、讲清廉、尚清廉,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青年干部中蔚然成风。

  截至目前,该区开发“1+N云上廉政课堂”,推出以漫画、音频、视频课等形式的廉政新媒体作品500余个,线上线下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讲座20余场次,以及文创作品大赛、周末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青廉”活动,为青春擦亮清廉底色。(记者 左黎韵)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