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多措施助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推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从“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对接、加大岗位供给”三方面发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力争实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在健全工作机制方面,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建立对口联系镇街就业服务专员队伍,对250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逐一摸排联系,分类建立完善实名制信息台账,及时摸清就业需求,并按专业门类向相关部门推送毕业生就业意愿,实现专业技能与岗位需求的精准配备,促进毕业生就业。

  在强化服务对接方面,线上开辟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专区,举办5场网络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近600人;线下依托职业指导师队伍,有针对性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开展职业指导服务2647人次。同时,还建立“专员包企”对接服务机制,依托200余名劳务经纪人队伍,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技能培训等服务5500余次。

  在加大岗位供给方面,推动“公益+市场”协同发力。在公益岗位供给方面,发布线上求职招聘信息4235条,提供线上职业指导35000余人次,成功介绍就业7909人次,新开发公益性岗位64个、临时性防疫公益性岗位312个,新增就业见习基地118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460个,吸纳高校毕业生199人。在市场岗位供给方面,向区内30家人力资源机构发出倡议书,并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岗位匹配服务。(李海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