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2025届新生国防教育活动开营

  9月27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举行2025届新生国防教育开营仪式,全体新生将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开展队列训练、军体拳等国防教育和训练活动。

开营仪式现场。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致辞。

  开营仪式上,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用三句话向全体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希望同学们在读书学习的同时,积极关注时事,树立忧患意识。“居天下之广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训,心怀“国之大者”,把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相统一,以奋斗之青春自觉担当强国使命。“艰难困苦,玉汝而成。”希望同学们砥砺军人品格,锻造顽强意志,并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转化为一种坚定的信念和力量,无惧路途上的任何艰难险阻。

学员代表、高一1班学生华跃麟发言。

  高一1班学生华跃麟作为学员代表表示,国防教育是锻炼体魄、磨炼意志的好机会,他将会和全体新生一起,听从教官的指挥和命令,用坚毅、刻苦、诚实、勇敢,践行重庆一中“明礼崇德,求知求真”的校训,圆满完成国防教育任务,踏踏实实地留下自己在重庆一中的成长足迹。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副校长欧权宣读优秀连队、优秀学员评比的通知。

  为更好地激励学生认真训练、展示团队合作精神,本次国防教育活动中,重庆市第一中学校还将对各连队的出勤、卫生、纪律、队列训练、国防教育感悟等方面展开一系列评比,对表现突出的优秀连队和优秀学员给予表彰。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3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