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走进重庆市级重点项目工地
2022年09月28日 14:3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渝北区石船镇派出所警官为孩子们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

  “原来我们生活中的小汽车,就是从这样的工厂造出来的呀,”听着志愿者介绍眼前正在建设中的汽车工厂,一位留守儿童发出感叹。日前,中建集团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暨中建三局“家庭教育进工地”活动在重庆亚欧汽车零部件厂新建项目举行。渝北区石船镇小学师生代表、项目建设者代表及子女参加了活动。  

  渝北区石船镇派出所警官现场给参加活动的工友子女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进行防拐骗方面的安全教育。现场还给小朋友们开展了集体过生日、参观项目工地、主旋律观影等系列活动,并为工友子女赠送了爱心大礼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平时在外务工,我们很难兼顾教育孩子。这次活动利用周末的时间,把留守在老家的孩子接了过来,跟我们一起团聚,又开展家庭教育活动,让我和孩子都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工友刘师傅说。

  重庆亚欧汽车零部件厂新建项目是重庆市百项市级重点关注项目,由中建三局三公司承建,系吉利控股在重庆首个新能源整车厂房。据了解,中建集团从2018年开始,启动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累计已走进400多个项目工地,参与覆盖900余万人次。(韩梦霖 万行 王凯伦)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