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以数字化打造迎新“新体验”

  为确保学校迎新工作顺利开展,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充分发挥“数字化”迎新优势,全面统筹、严格落实,把工作细化到迎新每一个环节,从报到流程数字化、数据采集及时化、入校验证智能化、接待服务自动化四个方面打造全新“数字化”入学流程。

  报到流程数字化,手续办理更便捷

  为给新生带来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体验,同时也避免入校报到带来的聚集与拥堵,学校坚持“以生为本”的管理服务理念,在精准优化迎新工作的各项流程基础上,将个人信息填报、学费缴纳、寝室分配、助学贷款申请、入学资格核验、健康打卡等一系列工作统统搬到线上。在线上报到期间共有4200余名学生通过“数字迎新”系统即可在移动端轻松完成“云端”报到的全部流程,进校后持验证二维码直接到公寓楼办理入住手续,有效解决了传统报到模式中排队时间长、工作效率低、人员扎堆等问题。

  数据采集及时化,信息统计更高效

  学校充分利用“在线数据动态采集数据库”“疫情打卡”等各种类型的“数字化”工具,以提高数据信息传递的时效性和信息流转的准确性,在做好新生“三史”排查和个人基本信息采集的基础上,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表格较多的局面。自新生录取完成,4467名新生数据第一时间导入数据库,实时进行新生数据动态采集,其中完成返校前7天在线疫情打卡累计近3万人次。

新生数据分析。

  入校验证智能化,身份识别更精准

  基于学校已建成学生精细化管理体系,利用覆盖全校的人脸识别AI摄像头及多个校门的人脸识别通道闸机,新生在线上预报到时上传人脸照片,验证通过后自动下发人脸识别闸机,并结合学校防疫管理要求,为不同批次的每一名学生的进出校时段都赋予可以精确到小时权限,防止无关人员擅自入校或非本批次学生随意进出校门,迎新期间共计4000余名新生顺利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校园,有力提升了校园安防的智能化水平。

  接待服务自动化,入学体验更舒适

  学校立足永川这一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示范运营城市的地域优势,将百度“萝卜快跑”自动驾驶出行体验服务引入校园,迎新期间,自动驾驶汽车行在校园内行驶历程累计近200公里。为新生进校后的便捷出行提供更加自动化、科技化的服务,让新生在迈入大学的第一站就能体验到未来AI出行的新趋势,为学生主动关注和投身数字化行业从事相关职业打下基础。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3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