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年轻女子翻栏杆跳河轻生 他狂奔100多米果断下水救人

  9月21日16时30分许,重庆市大足区滨河路58号附近发生危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突然翻越护栏,跳入河中,惊得附近群众高呼“救人”!

  这时,休假的大足区公安局特警支队辅警胡林刚好路过。他赶紧狂奔100多米,来到护栏边,翻过栏杆下水救人。

  “当时情况很危险!我虽然水性不是很好,但离她最近,不救她的话,她可能就完了。”胡林回忆,当时河水深3米左右,而且护栏较高,他抓到轻生女子的手之后,凭一人之力很难将女子救上岸。

  好在,岸上的其他人也没闲着,其中一人找来竹竿,从护栏位置伸下去。胡林在水中奋力将女子托举起来,让她抓住竹竿。最终,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女子被成功救上了岸。

  由于女子始终不肯说话,随后离开了现场,胡林到现在都不知道她轻生的原因。

  相关救援视频被人发到网上之后,不少网友纷纷给胡林点赞。直到这时,胡林的单位才知道了他见义勇为的事迹。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拥有二十多年党龄的党员。”胡林说,虽然如今想想有点后怕,但如果再遇到此类事情,他还是会下水救人。(记者 张勇)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