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隆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强化消毒产品监管

  为切实加强抗(抑)菌制剂产品的监管,近期,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抗(抑)菌制剂产品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超市、药房、母婴店、婴幼儿洗浴及游泳场所等40家单位,重点检查销售使用的50个品种抗(抑)菌制剂产品名称、标签、说明书、包装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宣传疗效和标注禁用物质,各种消毒产品的进货渠道、是否索证和备案,使用的消毒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情况。

  检查显示,大多数消毒产品经营单位销售的抗(抑)菌制剂产品符合规范要求,抗(抑)菌制剂产品的标签(含说明书)内容未发现有明示和暗示对疾病治疗效果的宣传和标注禁用物质等。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药房未严格执行消毒产品的上架前验收,没有及时索证;二是个别药房索证资料不齐全;三是个别超市销售的卫生巾标识有“医用”违规术语等情形。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并下架处理。

  武隆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强化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诚信经营和规范管理,保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武隆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督促消毒产品经营单位依法规范经营,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张俊 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3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