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应急局组建驻守指导组开展“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

  近日,重庆市应急局印发《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重点区县、重点领域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县、重点企业(单位)、重点问题,组建26个重点区县驻守指导组,负责重点区县驻守指导,每个工作组驻守指导时间不少于10天,抽查部门单位不少于10个,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不少于10个。同时,组建9个重点领域工作指导组,负责面上统筹协调相关领域工作。

  根据今年以来各区县的事故运行情况,结合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燃气、非煤矿山、工贸、消防、自建房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分布,全市明确了巴南区、万州区、长寿区、北碚区、江津区、涪陵区、合川区、奉节县、秀山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等26个重点区县,作为驻守指导对象。

  驻守指导组由市应急局厅局级领导(含巡视员)或正处级干部任组长,2名副处级及以下干部为成员,根据工作需求,至少有2名专家全程参与。9个重点领域工作指导组中综合类3个组、安全生产类3个组、自然灾害防治类3个组,各组由市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1名正处级干部和3名副处级及以下干部为成员统筹抓好面上重点工作任务。

  各驻守指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发挥“指导员”“组织员”“检查员”作用,按照《关于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的通知》要求,结合重点区县具体情况,明确本组重点指导的部门、区域、企业、部位、路段,围绕“三查三治”“五在”保安等开展驻守指导,指导领导干部务实履职,指导监管部门严格执法,指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苏崇生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