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彭水” 41条思路助力高质量发展

  9月21日至23日,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彭水”举行。据了解,此次“走进彭水”,成为2022年人社部60个国家级专家服务示范团之一。

  此次活动以“需求单位‘点餐’+人社部门‘配餐’”的形式,遴选出生态农业、学校教育、医疗卫生3个行业领域的9个最急需帮扶项目,邀请10位专家献智献策,为彭水县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智慧力量。

  据统计,在3天的服务时间里,专家们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共提出新思路41条、新规划18项,为14个受援单位解决各类问题49个,培训基层专技人员912人。

  76岁高龄的中国林科院亚热带研究所研究员冯纪福,冒雨奔走在田间地头,悉心查看油茶长势,现场指导油茶种植与精深加工;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主任韩英实地指导彭水县人民医院,致力于消化系统早癌诊断及治疗取得突破性进展;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周群利用之前积累的经验,为彭水县教委推动“县管校聘”改革指点迷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武春岭来到彭水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学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出谋划策;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站站长、重庆市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隆云,为林下中药材产业开“良方”,大力推广高产高效间套种植技术。(记者 黄乔)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