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朱必勤名校长工作室第六次研修活动在重庆大学城第二小学校举行

  9月23日,重庆科学城驿都实验学校校长、重庆市朱必勤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朱必勤和工作室学员齐聚重庆大学城第二小学校,开展学习研修活动。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恰逢大学城二小爱心义卖活动举行。现场,一件件原创手工艺品精美有趣,特色摊铺琳琅满目,朝气蓬勃的“小老板”热情可爱,他们各显神通,运用各种策略推销商品。校园里叫卖声此起彼伏,操场上一派热闹欢乐场景。参会领导、专家及名校长工作室学员们走进校园共同参与了孩子们的义卖活动。随后,大家参观了学校书画艺术教育成果展,为兼顾环境育人和书法特色校本课程实施需要打造的龙台书院、碑苑、正心斋、书法长廊等。

  参观结束后,《书法艺术特色建设与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研讨会召开。研讨会上,大学城第二小学校校长何模做了《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专题汇报。从学校完善书香文化体系、建设书法课程创新基地、开设书法系列课程、打造书香育人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书法艺术特色的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推进“双减”与“五项管理”的落地实施,不断丰富活动课程,减轻作业负担,努力培养品高、文雅、博学、健全的书香少年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交流。

朱必勤分享经验做法。

  朱必勤介绍了他对学校特色建设的理解,以及如何促进学校特色建设,并分享了在推动学校特色建设上的经验做法。重庆市教委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程翔宇分享了他从书法中感悟到的文化之味、哲学之思、管理之道,同时对各位校长提出期望,希望校长们能够未雨绸缪、胸怀全局、知难而进、运筹帷幄,把学校管理、建设得如一幅美丽绝伦的书画作品。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2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