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志愿服务队走进农家院落 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今天宣讲不一样,荣昌选派我们讲,把总书记治国理政说端详,一百零九篇写明朗,二十一个专题写端详。习总书记把话讲,字字句句暖胸膛……”9月19日,荣昌区昌元街道白象社区滨河新城小院讲堂,“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活动之“跟着志愿者一起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此举行,荣昌区文旅委志愿者、荣昌区金钱板非遗传承人蒋泽光打响金钱板,顿时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聆听。

  蒋泽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等篇章,并依此创作了金钱板作品《共产党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个专题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民间艺人刘良棋带来方言快板《防疫保命最重要》:“竹板打来响连天,防疫保命最当先。大家首先要听劝,做好防护广宣传……”

  “党和国家在面对疫情防控时坚定自信、从容不迫,我们也要万众一心,绝不添乱。”居民张知素一边听一边记,她说,两个孙子放学后,她要把“保持通风”“勤洗手脸”“戴严口罩”等知识点传授给他们。

  荣昌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邓书丹带来女孩小雨写给她的信:“亲爱的检察官姐姐,我开学了,在新的学校我认识了新的老师和同学,第一次离开奶奶一个人住校,但我很好,我可以学着照顾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守护暗夜中的孩子,给他们平等的机会,带他们走出黑暗,这就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初心与信仰。”邓书丹告诉大家,小雨是她帮助的一名未成年人受害者。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从过去沉默寡言到现在阳光开朗,孩子的心被焐热了。

  荣昌区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开展“跟着志愿者一起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党员、村社干部、志愿者组成的百余人“志言志语”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小队,他们将陆续到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小区楼栋、农家院落进行宣讲。

  宣讲中,志愿者用金钱板、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讲故事、谈体会等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莎)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1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