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通信企业 这7类消防安全问题,要注意!

  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近日派员对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进行了指导帮扶。

  同时,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渝中、江北、渝北、北碚和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当地电信公司人员,对大坪通信楼、五里店电信大楼、新牌坊电信大楼、北碚云计算基地和分公司办公楼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询问了解和查阅资料,检查人员分析和梳理了火灾隐患存量仍然较多、企业消防管理有待加强、消防安全制度尚不健全、消防设施管理存在漏洞、公司消防行政管理不够到位、消防安全源头把控不够到位等7类消防安全管理问题。

  对此,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建议,一是立即开展“七个一”活动,开展一次分析研判、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一次电气线路检测、一次警示培训、一次消防设施维保、一次灭火应急演练、一次全系统的督导检查。二是研究制定系统性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全面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三是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明确各级各部门消防岗位人员及其职责。四是建立专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团队,消防控制室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五是加强外包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六是加强建设行为的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管道井弱电施工消防安全管理,确保电缆井消防安全。七是大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分管负责人表示,将采纳建议,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措施、整改火灾隐患。

  下一步,重庆市消防救援机构将主动对接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通讯运营单位,发送工作提示函,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自查自纠隐患问题,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记者 张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1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