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首届重庆公益设计周大赛启幕

 

首届重庆公益设计周大赛启幕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9月17日电 16日,首届重庆公益设计周设计大赛启幕仪式在两江新区招商蛇口金山意库文创园举办。大赛以“设计助残”为主题,旨在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举行时间为9月16日-10月15日。

  据悉,2022首届重庆公益设计周由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招商蛇口金山意库文创产业园、爱的鹅美术馆承办。

  本届设计大赛设置了“文创助残设计竞赛单元”和“城市公共无障碍设计竞赛单元”,特别邀请重庆市设计院担任“城市公共无障碍设计竞赛单元”特邀评委,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担任本届公益设计周设计大赛院校支持单位。大赛包括设计赛、展览、论坛三个部分,将探讨在残健融合背景下“设计赋能公益”的助残帮扶模式。

  据介绍,主办方将“818文创助残日”打造成一个文创助残品牌,并在今年推出设计主题活动周“重庆公益设计周”,是为了让更多有文创产品需求的企业团体加入,共同帮扶残疾人手工艺人实现创业增收。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蒋金辰介绍,四川美术学院从2012年起就开始探索设计介入精准扶贫项目,让设计师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实现社会价值,希望通过本届公益设计周平台,能号召师生多创作帮扶残疾人的好作品,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残疾人木雕艺术家周良平说,希望通过“成渝双城发光·818文创助残日”公益平台,能让残疾人朋友的作品逐渐被社会大众所熟知,希望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残疾人朋友们能靠手工技艺让生活更有盼头。

  截至目前,活动已有50位残疾人手工艺作品上线,组委会已经收到重庆市设计院、东原致心有光社区营造组织等21家爱心企业发布的超过50项设计任务需求。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