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美术学院水彩画系20周年作品展”开展
2022年09月16日 16:0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凝结与显现”纸本作品展暨四川美术学院水彩画系20周年作品展现场。新华网发(四川美术学院供图)

  新华网重庆9月16日电(陶玉莲)9月15日,“‘凝结与显现’纸本作品展暨四川美术学院水彩画系20周年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

  据介绍,该展览共分为“图像的维度”(邀请版块)、“视觉的文脉”(教师版块)、“教学与共建”(往届生与在校学生版块)3个单元和系史及教学展陈部分,展出以纸本水彩为主的画作一百三十余幅(套)。该展览中呈现了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水彩画系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撷影,可以看到水彩画系20年来的创作实践和教学成果。

  展览策展人、武汉美术馆馆长陈勇劲对展览的含义进行了解释:“凝结与显现”有耕耘与收获之意。此次展览希望通过对川美水彩专业20年的发展进行梳理,为观众呈现一个宏观教育背景下的集体“肖像”。这些集合了奠定者、推动者、建设者、践行者和求知者的群像,说明了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水彩画系的源起与现状,同时更重要的是现状所指向的未来。期望在学院温厚的学养中,川美水彩看向下一个20年,完成源自传承的全新的历史书写。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0月15日。

图为四川美术学院水彩画系20周年发展历程展示。新华网发(四川美术学院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展出的作品。新华网发(四川美术学院供图)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