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两地30家科普基地联合联动 “科普列车川渝行”活动上线

    9月15日,重庆科技馆与四川科技馆携手,联合30家科普基地共同开启“科普列车川渝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线上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科技馆与四川科技馆主办,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等28家科普基地共同协办。

  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跟随重庆科技馆吉祥物“科娃”和四川科技馆“科科”搭乘“科普列车”,“云游”川渝科普基地的形式开展,将实景漫游、互动体验及有奖知识问答融为一体,搭建起网络科普互动空间,为公众带来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其中,知识问答内容展示了30家科普场馆的特色,涵盖人文历史、自然生物、物理数学、科技创新等知识,让公众在玩游戏的同时收获科普知识,还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

  据了解,即日起,感兴趣的公众可在重庆科技馆微信订阅号内回复“科普列车”,了解活动详情及参与活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21日。(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00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