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端牢中国饭碗!《粮安天下安》喜庆上线唱金秋
2022年09月14日 10:32 来源: 七一网

 

  粮安,天下安!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委党建门户七一客户端、中共重庆市委党建全媒体联合出品发布的歌曲《粮安天下安》,喜庆上线,唱响金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强调牢牢端稳中国饭碗,攥紧中国种子,着力稳面积、提单产、强产能,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让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筑牢了“压舱石”。

  歌曲《粮安天下安》以艺术化的语言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确保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的生动实践的壮丽画卷,揭示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农稳社稷、粮安天下”的深刻道理。歌曲旋律优美、大气,易于传唱。

  歌曲由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词作家陈刚作词,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作曲,由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丽达演唱。

 

粮安天下安

(歌词)

陈 刚

脸朝黄土地,背负苍天下,

倔强的脊梁与日月对话,

良田沃土是生命的摇篮,

流淌的汗水孕育茂盛的庄稼。

良种良法,追梦的马达,

沉甸甸的饭碗是百姓的牵挂,

民以食为天,家富国强大。

 

人勤迎春早,梦想会发芽,

匆忙的脚步与天地对话,

瓜果香甜是绿水的童话,

春天的故事化作金秋的红霞。

牛羊肥壮,青山的繁华,

金灿灿的收获是黄土地的潇洒,

绿色原生态,丰收醉万家。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

诗意田园,盛开百花,

种好庄稼,端牢饭碗,

农稳人心,粮安天下。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