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秋月圆人团圆 这所养老院举办团圆宴别样庆中秋

老人们参与节目表演。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供图

  老人们参与节目表演。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吴礼霜)月到中秋分外明,人逢佳节别样亲。在中秋节这个团圆日,重庆一家位于某景区的养老院准备了中秋团圆宴,为老人带来节日的祝福与关怀,还有不少老人的子女赶来养老院陪父母过节。

  据了解,为号召在外工作的子女在中秋假期回家陪父母过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联合蔺市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发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倡议书。在中秋节这天,不少老人的亲属从四面八方赶来与他们一同过中秋。

美心红酒小镇养老院为老人准备中秋团圆宴。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供图

  美心红酒小镇养老院为老人准备中秋团圆宴。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供图

  排骨玉米汤、红烧肘子、清蒸鱼……团圆宴上摆满了老人们喜欢吃的菜。据养老院院长王丽介绍,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快乐的中秋,8月初,工作人员就开始张罗,统计中秋留在院内过节的老人人数,制定菜单。

  除了可口的饭菜,中秋当天还有志愿团队为老人们带来歌舞表演,不少老人的亲属也加入志愿团队,与大家亲切互动。老人们情绪高昂,自发地参与到表演活动中,唱歌、跳舞、拉二胡……现场被热闹欢腾的喜悦气氛包围。

  89岁的贺清芳老人因腿脚不便在养老院入住两年。贺清芳今年给家人说想在养老院过中秋,两个女儿便在中秋节当天来到养老院陪她过节,大女儿韩乐秀还带着13人的表演团队给母亲表演,为母亲送去祝福。

  今年82岁的张大爷已经在养老院住了十多年,中秋团圆宴上,他表示,虽然和自己的亲人不能经常在一起,但这里就跟他的家一样。“我们这个大家庭能够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我非常开心。”张大爷说。

  随着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养老逐渐成为了大家共同关注的社会问题。为此,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一直在探索。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景区已建成美心养老城一期和二期干休所,可容纳近500位老人入住,景区还专门为老年人打造了旅游休闲街区——美心老人街,让老年人可以享受到集吃、喝、玩、乐、购、养于一体的服务。未来,美心红酒小镇还将在泡桐村打造“森林式养老”项目,丰富老人们的养老生活体验,满足不同人的养老需求。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99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