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老人摔倒在马路上 公交司机和私家车主接力救援

  “麻烦你一定要帮我谢谢杨师傅,感谢他在危急时刻帮助了我的母亲。”近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七分公司接到了这样的一通来电,感谢驾驶员杨铃翔师傅见义勇为,帮助摔倒老人脱离危险。

杨铃翔下车搀扶老人。受访单位供图

  杨铃翔下车搀扶老人。受访单位供图

  9月10日上午8点20左右,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七分公司820线驾驶员杨铃翔,正和往常一样执行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到李家坪立交时,杨铃翔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位正在过马路的老人似乎不太对劲,走起路来磕磕绊绊的。

杨铃翔行车途中,发现老人停在路中央。受访单位供图

  杨铃翔行车途中,发现老人停在路中央。受访单位供图

  察觉到危险的杨铃翔,便一边向乘客解释原因,一边尝试靠边停车。而就在停好车的下一秒,老人便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监控视频显示,就在老人摔倒的一瞬间,杨铃翔立刻解开安全带,离开驾驶室,下车搀扶老人。

  “人命关天,在那种情况下,这种事情一点也犹豫不得。”杨铃翔下车后,发现老人的后脑勺有出血的情况,整个人的意识也有些模糊,他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私家车车主下车,与杨铃翔一起扶起老人。受访单位供图

  私家车车主下车,与杨铃翔一起扶起老人。受访单位供图

  这时,一辆路过的私家车也发现了状况,靠边停车,女驾驶员上前和杨师傅一起,将老人扶到路边坐下。

  因为公交车上还载有乘客,杨铃翔看老人的情况稍微稳定了一些,便委托那名好心女子继续陪伴老人等待救护车,自己驾驶公交车继续送乘客。

  杨铃翔告诉记者,他在现场也很感动,整个救助过程约十分钟,不仅车上的乘客一句怨言也没有,期间还有许多乘客和路人前来帮忙。

  据了解,杨铃翔走后没多久,当地120救护车便抵达了现场,因为救治及时,伤者目前已经没有大碍。

  “一座重庆城,嘿多好心人。”“给咱们重庆的公交车司机点赞。”在这段监控视频上传到网络后,杨铃翔见义勇为的举动也引得众多网友点赞。

  面对网友们的夸奖,杨铃翔表示这是应该做的,并不值得网友们如此夸奖,“相信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杨铃翔说。(王旭睿)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99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