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鼓励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

  慢就业、缓就业、无就业意愿?不如“先就业、再择业”。近日,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走进社区,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体验活动,帮助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

  据介绍,经过摸排,合川区南津街街道江亭路社区2022年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53名,在逐一了解家庭结构、人员基本信息、学生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及个人就业意愿等情况之后,发现不少未就业毕业生由于吃不得苦、社会经验欠缺等原因,出现“慢就业、缓就业”甚至不愿就业等现象,逐渐与社会脱节。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结合该社区工作实际,动员部分毕业生到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体验社区群众社保医保办理、法律法规宣传、群众矛盾纠纷调解、单体楼院环境整治、治安巡逻、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让毕业生们切身感受工作的艰辛,从而转变择业认知。

  毕业生万政焰,毕业后一直待在家里,社区引导他参与疫情排查工作,现招聘为社区网格员,主要负责辖区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管理服务、网格维护等工作。他说,“尽管工资不算高,工作任务也比较重,但我觉得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也增加了社会阅历,所以会坚持把这项工作做下去。”

  据悉,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一直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坚持就业促进、创业引领、援助帮扶相结合,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近三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李海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