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临近,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1.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原副站长付晓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

  2013年至2020年,付晓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3.15万元。2014年至2016年,付晓华先后两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四川、珠海等地旅游,交通、住宿、餐饮等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付晓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付晓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付晓华因犯受贿罪,被渝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2.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和党群工作部原部长唐链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21年春节前后,经唐链同意,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和党群工作部全体职工先后两次聚餐,共计发生费用5813元,其中4746元采取化整为零分次开票的形式,经唐链签字审核后在单位公款报销。唐链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唐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免职处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3.潼南区群力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刘建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21年3月,刘建波在下村开展工作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饮用酒水。刘建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刘建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丰都县三合街道原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曾尚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21年9月,曾尚明通过口头或微信等方式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其子婚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3.03万元。曾尚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是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相关人员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反躬自省、绷紧纪律之弦。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化精准施治、靶向纠治,以狠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中秋、国庆节假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及时谋划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统筹推进重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坚决清除侵害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要坚定不移、科学精准,紧盯干部、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与时俱进、分级分类进行整治,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网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举报电话:(023)12388。(首席记者 周尤)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8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