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8个项目晋级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新华网重庆9月6日电(李海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由人社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日前落幕,重庆8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全国32个省市共计485个创业项目参赛,按制造业、服务业、乡村振兴、劳务品牌、青年创意5个赛道分别进行。大赛以线上路演评审方式举行,各省市设分赛场,重庆13个项目通过“云”路演的方式在全国选拔赛舞台上一展风采,最终山城玻璃工、数字“法医”、羊肚菌全产业链等8个项目晋级。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晋级项目都来自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选拔赛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大赛。比赛前期,重庆市共挖掘1666个优质创业项目参赛,累计营业额超300亿元,拥有知识产权8330个、发明专利1712项,带动就业近10万人。通过“赛、展、洽、帮、扶”联袂配套,实地考察、导师问诊、项目跟踪全方位扶持,累计服务创业项目717个,帮助创业项目获得意向融资1.76亿元。

  据悉,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底举行。届时,劳务品牌组、制造业组、服务业组、青年创意、乡村振兴赛道将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