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重庆已发布见习岗位8万余个

  “您好,我是牧童游乡村旅游平台的人事专员祁小倩,您已成功入选咱们的乡村管家……”近日,祁小倩像往常一样拨通电话,与2022届高校毕业生沟通该公司见习岗位的安排和培训事宜。

  牧童游乡村旅游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只是我市实施万名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今年,我市印发《关于实施万名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结合我市实际,确定2022年见习岗位募集目标,做到核心数据相较去年只增不减,募集岗位11万个。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见习基地1545家,市级见习计划服务专区发布见习岗位81261个。按行业分类,其中互联网/软件行业岗位9265个,制造业岗位21674个,其他行业岗位50322个。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开展重庆市100户重点工业企业、重庆市100户成长型工业企业、链主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重庆企业的见习基地备案工作,充分挖掘一批在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符合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和业务内容的岗位,从而更好地发挥青年所学所长,不断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谭林成)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7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