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重庆中心城区开行181条定制公交线路

公交人员帮学生搬运行李。西部公交七分公司供图

  公交人员帮学生搬运行李。西部公交七分公司供图

  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获悉,重庆中心城区目前已开行181条定制公交线路,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针对各区今年秋季开学时间不一致的情况,重庆公交集团及时安排客服人员与学校、家长进行沟通,推出“一校一策、一线一策”服务举措,科学优化作业计划,为学生们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今天上午,毛线沟至西彭西师附中定制公交开行。重庆公交集团西部公交七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边对每名学生进行双码查验,做好体温检测;一边热心地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安排座位。

  “为了给学生们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我们提前部署了相关工作,实地查勘线路道路状况,并开展驾驶员安全服务培训、车辆技术状况排查等。”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5日分公司还将陆续开通定制公交4条。

  随着定制公交的不断推广,不仅切实解决了家长接送学生的难题,还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截至目前,重庆公交集团已累计安排运力248辆,开行181条定制公交线路,为84所学校1万多名学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一人一座”出行服务。(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7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