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障中小学生顺利返校 渝约公交为15所学校提供定制公交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市民对公交“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愈发青睐,每年的开学季也成为了市内中小学生定制出行的高峰。渝约公交,便是重庆公交针对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打造的新兴品牌。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获悉,截至目前,已安排渝约公交为两江人民小学、西大附小、星光小学、重光小学、融侨中学等15所学校,定制了31条线路,备足35辆定制公交车,将保障1400余名学生顺利上学。

  今年部分学校开学时间有调整,渝约公交按照规范流程,提前对参运开学季的人车资质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性能,对驾驶员进行开学季服务的专项培训,并严格落实公交车和驾驶员的防疫措施,全方位做好准备工作。

  8月31日18时左右,渝约公交接到紧急通知:“9月1日,两江人民小学的学生将实行分时返校,一年级8时40分到校,二、三年级8时20分到校,四、六年级7时50分到校。”

  从31日傍晚到9月1日早上,仅仅10多个小时,不少家长都担心,能不能及时安排出车辆。然而不到两个小时,渝约公交便完成了车辆安排和人员调度,并第一时间发布到各个家长群,通知他们做好次日学生上车返校的准备。

  “昨天突然说娃儿要一早返校,第一是担心开车送娃儿,学校周边肯定堵得厉害;如果是打车送,早高峰又不好打车,还好渝约公交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家住约克郡的陈先生说。

  据北部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渝约公交采取的是定人定车定线、专车专用的模式。为做好此次开学季出行保障,公司根据不同学校、不同线路,投用了47座定制客车、19座考斯特、7座商务车等不同车型,实现学校到家的一站直达服务。各类车型不仅一人一座,配有安全带,车上还安装有自动测温仪,车辆到站后还会立即进行消毒、通风、清洁,全力做好开学季定制服务。

  (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6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