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增至257家

  8月11日,市经信委消息称,工信部日前完成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审核公示,共评选出4357家企业。其中139家重庆企业上榜,入选企业数量位列西部地区第1位、全国第11位。至此,我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达到257家,在全国省市中位列第15位、西部地区第2位。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579家,是前4年总数的1.8倍;此次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9家,是此前总数的1.2倍,双双创下新高。”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这批新增企业在主城都市区的有131家,另有5家企业来自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3家企业来自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入选企业主要涉及装备、电子、汽车、化工、软件等领域,其中装备和电子企业数量占比均为两成以上。

  “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力强,专业化程度高,创新能力强,补链强链效果好,成长性突出,是这139家入选企业的共同特点。”该负责人表示,统计显示,这139家企业的主导产品在全国细分市场的总体占有率达到29%,有出口的企业占比为44.6%,获得发达国家或地区权威认证的企业占比为40.3%。同时,这些入选企业从事细分市场的平均年限达到17年,专业化程度高、聚焦主业特征明显,并且全都建立了研发机构,实现了关键领域“补短板”“填空白”。(记者 夏元 实习生 周丹)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