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供电公司水稻丰收时节保障农业用电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水稻丰收时节保障农业用电

  “感谢你们多次上门检查稻谷烘干、加工设备线路,还及时解决用电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12日,重庆清迈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宁对国家电网红岩(长寿农网)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说。

  眼下,走进重庆市长寿区云台镇八字村清迈良园内,稻穗沉甸甸的,在阳光照耀下愈发金灿灿。连日来农户们抓紧时间收割,稻谷脱粒机、收割机齐上场,在稻田里往来穿梭,割稻、脱粒、装袋,田间一片抢收的繁忙景象。

  “与老式的燃煤烘干相比,电烘干费用低,烘出来的粮食品质高,同时还减少了燃煤粉尘,更加清洁、安全了。”李宁向服务队队员说起了电烘干的好处。通过电能替代,实现煤改电,采用电烘干技术,现在满负荷运行30多小时能烘干20吨稻谷,每天加工成品大米1万多斤,大大提高了效率,不仅能耗成本可降低30%左右,还节约了运输、人力等附加成本,在实现了较高的经济效益的同时,真正做到节能减排,安全便利。

  据悉,为确保收获季节的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成立10支党员秋收服务小分队,根据各乡镇辖区内粮食种植和秋收情况,实行分片包村点对点服务,对田间地头的电力设施、稻谷烘干、加工企业和农业合作社的用电设备进行排查,第一时间帮助粮农解决用电问题,确保丰收季用电不愁。

  目前,清迈良园已建成标准化水稻种植基地1000余亩,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依托千亩水稻的种植,国网长寿供电公司还积极主动上门服务,投资改造清迈良园周边供电线路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立乡村电气化示范点,在农业生产、农村产业、农民生活、数据中心四个重点领域拓展电气化范围,积极推广5G智慧农棚、自动稻谷加工、废弃资源绿色循环等11个智慧用能示范项目,打造清迈良园全电化。(刘科研)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水稻丰收时节保障农业用电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水稻丰收时节保障农业用电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