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大足供电公司开展“靠企吃企”专题以案说纪教育活动

国网大足供电公司开展“靠企吃企”专题以案说纪教育活动。

  近日,国网大足供电公司开展“靠企吃企”专题以案说纪教育活动。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以市公司纪委办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挖案例警示价值,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首先聚焦警示教育,紧贴日常工作中习惯性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靠企吃企”有关规定、党纪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向干部员工宣贯,强化干部员工拒腐防变思想。

  其次聚焦源头治理,组织各业务部门、产业单位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签署承诺书,督促各部门围绕业务流程的薄弱环节,排查梳理廉洁风险,集中力量堵塞漏洞,切实有效查纠整改,建立健全自查自纠常态机制。

  此外聚焦选人用人,以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优化中层管理人员廉政档案,全面排查中层领导人员和职员在系统内亲属关系、亲属及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公司业务往来情况,防止“影子股东”等靠企吃企行为发生。(蒋新蕾)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