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拦截一起银行卡出租风险事件

  11日,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成功阻止一起出租出借账户风险事件。

  时间回到8月9日下午3点,两名男子到该行办理现金取款业务,卡主杨某(化名)要求取现50万元。根据《江北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要求,工作人员立即询问客户交易背景,并发现其账户多为小额交易,与今日入账50万元的交易行为不符,杨某也无法说明取现用途和来账情况。

  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工作人员立即怀疑杨某有可能遭遇电信诈骗,于是联系江北区反诈中心协助核查,并稳住客户、拖延时间,直至距离最近的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出警到场处置。最终,在多方协助下,确认杨某账户资金为同行者张某(化名)的贷款资金,存在贷款资金用途不合规风险;卡主杨某不清楚资金真实用途,存在出租出借账户的行为。

  出租出借银行卡会带来哪些危害?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道,买卖、出租、出借账户会为不法分子提供作案工具,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信用风险、法律风险,更会为电信诈骗、洗钱、逃税、行贿受贿等犯罪行为提供滋生土壤,协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因此,要谨慎保管使用个人银行卡,避免出借给他人使用,更不要受利益驱使而出租、出售给他人,切莫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