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总推选在渝启动 400余名选手竞争百强

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总推选活动在渝举行。主办方供图

  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总推选活动在渝举行。主办方供图

  以舞姿表达角色,以形神传递内心。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总推选在重庆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将有40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入围今年总推选的400余名选手,是从近万人中选拔出的优秀青少年舞者,来自四个年龄组别。在接下来为期一周(8月9日-15日)的推选考核中,他们将同台竞技,参与思政类答题以及根据音乐即兴起舞两个环节的考核。最终将决出前100名优胜者,进入全国百强集训,并有望于12月亮相中国顶尖舞者之夜。

选手正在表演中。主办方供图

  选手正在表演中。主办方供图

  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在致辞中指出,顶尖舞者系列活动自2018年创办以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其中成长计划是2021年始推的系统工程之一。该计划开创性地将思想政治素质作为青少年艺术人才培养和评定的关键考核指标;开创性地实现全舞种大统一,将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街舞四个舞种融合学习考核;开创性地创建了舞者个人数据图,量化分析每位学员的优劣势,帮助学员自我了解、精准提升。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助推重庆打造国际舞蹈艺术中心文旅产业园,建成中国舞蹈艺术中心和文化演艺教育区域性中心,为培养出一批有真正艺术造诣、德艺双馨的中国顶尖舞者发挥积极作用。(吴礼霜)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0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