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心开诊

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心开诊。

  8月8日,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心正式开诊。该中心由重庆心理学和精神卫生方面的专家们组建成心理服务团队,提供从儿童、青少年到成人、老年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评估、辅导、咨询和治疗,以及从普通心理咨询(如学习问题、叛逆行为、人际适应、婚姻关系、亲子教育)到心理障碍诊治(如围产期抑郁症、睡眠障碍、自闭症、多动症、心理疾病)等,提供个体化治疗服务。

  走进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心,“最近常常失眠,还经常在凌晨醒来后很难再入睡……”在心理健康中心家庭诊疗室内,心理专家罗捷认真地听着患者的倾诉。

  罗捷是该中心主任,自1983年开始从事临床精神医学和心理卫生工作,一直致力于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咨询近40年。“随着人们压力越来越大,情绪问题越来越突出,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危机干预和心理培训等业务,逐渐被患者及其家属所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在遇到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时,会第一时间想到求助于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走出低谷,走向康复。”他表示。

  据介绍,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心筹建于2022年初,于2022年5月31日正式挂牌,分设门诊部和住院部。同时挂牌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实习实践基地。中心临床心理科集心理检测、精神鉴定、心理咨询(治疗)、医学介入、心理援助、科学研究、技能培训、科普教育八位一体,以少儿心理卫生中心、围产期抑郁症诊治中心、睡眠医学中心为优势学科。

  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院长余奇表示,研究院将发挥专业优势,融合多方资源,统筹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和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研究、科普教育和医疗防治服务工作,聚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为维护青少年和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作出积极努力。(张美玲 张聪聪)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