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垫江明月山:山风凉爽宜人 快来清凉一夏

  近日连晴高温,多地开启“蒸烤”模式,看着连续多日的高温预警信息,让人们充分感受到酷暑的威力。

  这时,自驾明月山天香路,追逐沿途的美景与凉爽的夜风,一品“六月山深处,松风冷袭衣”的意境,成为垫江近来新的旅游热点。

  自驾畅游天香路

  沿途可赏绝佳风景

  “快看,这条路真的是彩色的。”

  “一路开下去,就像走在彩虹上面。”

  明月山天香路蜿蜒盘旋在山间,“红黄绿”三色搭配的交通标线宛如彩虹一般铺设在路面。行进其间,似乎真的踩着彩虹,一路奔向美丽的大自然。

  从车窗望出去,蔚蓝的天空上堆着团团白云,像棉花、像积雪,趣味十足,随手一拍就能成片。

  爬坡行至高处,气温逐步降低,清新绿意铺满山岭,白云变了模样,像浪涛、像鱼鳞,连绵不断,令人惊叹。

  道路本身美、沿途风景更美,明月山天香路的体验感可谓极佳。

  途经沙坪镇东印茶山,山上堆青叠翠、绿野遍坡,一畦畦茶垄像绿色丝带,层层叠叠覆于山包之上,这是人工与自然共创的灵秀。

  明月山脉得天独厚的气候造就了这一片生机,此处土壤偏酸性,加上常年气候温和、降水丰富及山地阳坡地形的日照保证等,都为盛产优质茶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早在清朝时期,这里所产的“太平寺绿茶”就是上乘贡茶。

  经多年发展,东印茶山通过园林式的培育种植了茶树5000余亩,所产的东印绿茶、碧螺春、毛峰等茶叶远近闻名,成为集种茶、采茶、观茶、品茶、售茶于一体的景点,是周边游客春赏百花、秋采果、夏沐凉风、冬听雪的好去处。

  如果不满足于茶山的“小家碧玉”,可沿着旅游健康路一路行至恺之峰旅游区,尽享国家4A级景区的“秀美壮丽”。

  恺之峰旅游区以垫江牡丹文化为基础,将互动体验项目与秀山、怪石、净水、丛林等自然风景相融合,划分了牡丹观光区、极致体验区、主题游乐区、康养度假区、山地运动区等区域。

  海拔800米的公主岭是景区游玩项目所在地,也是目前人气最旺的地方。伴着凉爽的微风,彩虹滑道、丛林穿越、攀爬乐园、儿童乐园等游乐项目引来了众多的“小小游客”,欢笑声、喝彩声、嬉闹声不绝于耳。

  据悉,明月山天香路位于明月山腹地,全线串联多个旅游资源,连接了国家4A级景区恺之峰旅游区和垫江牡丹樱花世界、重庆市研学旅行示范基地——中华仙草园、华夏牡丹园等景区景点,构成了多层次旅游畅玩线路,深受广大游客的好评与喜爱。

  露营夜宿峡谷梯田

  做一回闲散自在人

  都说没有露营的夏天是不完整的,想要180度享璀璨星光、俯瞰壮美山河,来一场别样的夏日露营最合适不过的了。

  饱览了明月山天香路的沿线美景,夕阳斜照,露营成为不少人出游夜宿的第一选择。

  在海拔约900米的瓜子坪露营基地处,不少游客搭起了帐篷,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或喝茶摆龙门阵,或听音乐看星空,沉浸在漫天繁星的浪漫里,享受着难得的惬意。

  如果不习惯露营,游客可前往附近的雷家湾,入住明月山谷间的“巴谷·宿集”。

  一下车,已置身于群山环抱、密林环绕之中。“巴”是古时候重庆一带的称呼,“谷”则代表峡谷,寓意一座坐落在重庆峡谷中的宿集。

  巴谷·宿集共分4个功能区域,1家美术馆、1间书店、2间餐厅、1间花房,海拔约800米,足以把山下的溽暑都过滤掉。同时,这里背靠南宋峰门铺石刻和千年荔枝古道等古迹,毗邻恺之峰旅游区和牡丹樱花世界2个景区,是游玩明月山天香路的最好歇脚点。

  远观黛山成片、云雾轻薄,有着绝色水景的景观泳池和无边泳池在稻田两侧相对,民宿正对山谷和县城全景。清风之下,水波飘动,轻轻松松便可拍出“大片”。

  有人把这里比喻成重庆版的清迈,或许是因为层层叠叠的梯田和弥漫在空气中的稻香,可以让人一下就忘记了城市的喧嚣。特别是苍绿的稻田,像嵌在山上的一朵绵软枕头,躺下去就能做个好梦。

  据垫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明月山天香路起于沙坪镇东印场部,连接澄溪镇上山道路福生大道,毗邻四川大竹县S415和邻水县G350,道路全长约54公里,涉及桂溪、桂阳、澄溪、太平、新民、沙坪6个乡镇(街道),是打通川渝边际、串联本地多个旅游景点的重要交通要道。此要道的建成通车,对加快明月山生态修复和旅游提档升级,助推明月山民宿产业、森林康养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明月山天香路吸引了大量市内外游客,反响热烈。接下来,垫江将持续发力,对道路边坡、路面、护栏以及相关的附属设施进行美化、彩化,让健康路成为周边乃至全县人民的观光路、民生路、致富路,让更多游客可以借此走进自然、体验自然、享受自然。(张亚飞 唐楸 詹米璐)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