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熊孩子瞒着家长抢红包 输入“代码”被骗6000余元

  本想抢点红包当零花钱用,不料反而被骗了6000余元。近日,重庆渝北一名13岁的小孩被拉进QQ群,在对方引导下用家长手机输入“代码”,不料微信钱包中6377元零钱被刷光。

  8月6日,13岁的刘某(化名)发现自己的QQ被拉进了一个群,群主称要在群里发100个888元的福利红包,但需要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提醒如果微信余额大于100的话,就输入代码77.11,微信余额大于50不足100的,就输入代码30.23,微信余额大于30不足50的,就输入代码20.11,输入代码成功后就可以领取红包福利。

部分被扣金额截图。渝北区警方供图

  部分被扣金额截图。渝北区警方供图

  刘某只是想抢点红包当零花钱用,哪里知道这都是骗子设下的圈套,所谓的代码其实就是微信转账的金额。

  刘某按照指示输入了30.23的“代码”,发现自己微信的钱被扣取,便找到对方询问。“客服人员”声称是系统出错,让刘某使用家里大人的手机下载企业微信进行退款。

  因为平时都是奶奶带着他,所以刘某对奶奶手机的存放位置及微信支付密码了如指掌。不想挨骂的他便拿来奶奶手机,瞒着家长继续“退款”操作。

  刘某用奶奶的手机进入企业微信群,被告知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继续输入代码就可以将钱拿回来,还可以领取福利红包。着急的刘某生怕被家长发现,不假思索先后按照对方提示,共计输入“代码”6377数额,结果被骗6377元。

  事后,刘某只得将此事告诉奶奶,并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仙桃派出所报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在日常沟通中要加强孩子的教育,引导提高孩子的反诈意识。同时,不要随意将自己的手机及手机、银行卡密码等提供给孩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陈虹汛)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