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奉节签下26个眼镜项目投资逾23亿元

  8月8日,2022“三品”全国行·中国(重庆)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奉节举行。峰会现场,26个眼镜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奉节,总投资约23.5亿元,进一步助推奉节消费产业升级。

  近年来,奉节把发展眼镜产业作为践行“两山论”、走好“两化路”的突破口,目前已先后聚集了82家眼镜企业,逐渐构建起从眼镜原材料、配件、模具、镜架表面处理为一体的全要素、全产业链条。

  “年轻人群崇尚个性。”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消费品工业研究所所长李博洋在峰会上发言称,随着“90后”“95后”等消费群体不断壮大,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催生了“单身经济”“种草经济”“懒人经济”等新经济业态。李博洋支招眼镜产业,“打造定制产品、爆款产品,提高产品净卖率。”

  在峰会主旨报告环节,多位专家指出,未来个性化、多元化的眼镜产品将成为新的消费趋势,企业应通过互联网将消费者同生产线连接在一起,开发更多定制化、爆款产品,进一步助推消费扩容。

  “奉节正从供需两端持续发力,提升眼镜的产业能级。”奉节县县长巩义胜称,奉节以眼镜制造为核心,向眼健康、智能眼镜、工旅融合等方向不断延伸,持续打造现代眼镜产业体系。

  据了解,奉节眼镜产业按照“特色、智能、健康、时尚、精致”的发展思路,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先后注册了“三峡眼镜”“夔州眼镜”“致广大眼镜”“三峡视界”等特色商标,实现从来料加工到自主研发,再到品牌创立的突破。(记者 左黎韵 实习生 王森孝)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