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总工会发布原创MV《你是挡风的墙》

  由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词作家陈刚作词,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重庆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作曲,市歌剧院知名歌手安娜和周亚辉演唱,九龙坡区总工会独家出品的歌曲《你是挡风的墙》近日发布。整个MV大量取景均来自车间班组、创业中心等生产一线,由九龙坡区一线职工本色出演,既有全国劳模、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九龙工匠等精英代表,又有教师、医生、警察、产业工人、快递小哥等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体现出工人阶级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风貌。

  《你是挡风的墙》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主题,以送法普法、依法维权、护佑公平为主线,聚焦职工思想引领、维权服务、民主管理、矛盾化解、帮扶慰问等工会主责主业,用艺术的形式全景反映新时期工会干部建立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职工高品质生活的责任和担当。

  陈刚表示,去年底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成为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准绳。全市各级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春风送法律,平安万里行”普法活动,“链条式”帮扶困难职工等工会品牌。九龙坡区总工会更是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创造性地开通“法律直通车”,成立了匠心、筑心、爱心“三心”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展现了工会人的时代担当。“这是一首写给新时期工会人、写给新时代的歌。”陈刚说。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范国明表示,九龙坡区是工业大区,职工人数众多,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凝聚职工的磅礴力量,在描绘“三高三宜三率先”的宏伟蓝图中建功立业,奏响了“强国复兴有我”时代最强音。“这支MV影片围绕九龙坡区风土人情、工会工作、职工风采等进行拍摄,运用音乐电影的细腻拍摄手法,艺术展现了区总工会为职工服务的情怀。”范国明表示。(冉覃 唐子蕴)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