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舞剧《五星出东方》将来渝演出

  8日,记者从北京演艺集团获悉,8月12日-13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品,北京演艺集团联合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共同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新疆新玉歌舞团演出的舞剧《五星出东方》将在重庆施光南大剧院拉开帷幕。

  该剧以新疆和田尼雅遗址出土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为题材,讲述了汉朝戍边将领——奉,在精绝古城与北人首领之子建特、精绝首领之女春君之间,从剑拔弩张到并肩携手、从素不相识到深深认同,结下了深厚情谊的动人故事,诠释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结成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主题。

  据了解,舞剧《五星出东方》曾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该剧也是北京市重点创排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剧目。该剧深入联动京新两地,整合优势资源,带动文化方面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促进两地文艺院团的交流合作,以文艺作品浸润心灵,增进民族团结。

  舞剧《五星出东方》聚焦文物历史与现实意义,深度解读文物背后所有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用舞蹈展示中华传统之美。舞剧深度发掘汉代时期中原与西域的悠远的独特审美,把早期西域文化元素置入不同时空与情境,通过多元的表现形式,让文物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内涵在舞台上生动鲜活地展示出来。

  在宏大历史背景中,从“小人物”,以小见大,看到更为真实的“历史”,塑造人物命运交织中的以情动人。通过“事”来塑造鲜明的“形象”,通过“形象”来抒发生动的“情”,通过“情”来触动真实的“人”。诠释了各民族通过交融汇聚共同书写历史、创造文化、凝结情感,传达了各民族多元一体、同生共荣的时代主题。

  该剧将于12日至13日在重庆施光南大剧院连演两场,感兴趣的市民可提前预约购票观看。(记者 陈发源)

  (本文图片由北京演艺集团提供)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