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高竹新区金融行业首家支行正式挂牌运营

  新华网重庆8月8日电 8月8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在川渝高竹新区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川渝高竹新区金融行业首家挂牌运营的支行。

揭牌仪式。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重庆农商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位于渝北区茨竹镇中河街道1幢,属川渝高竹新区建设规划范围。下辖一级分理处1个,配有行长、理财客户经理、信贷客户经理及柜员共9人,可为川渝高竹新区企事业单位及群众提供存贷款、信用卡、电子银行、投资理财、生活缴费、国际业务、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介绍称,目前川竹新区正朝着“国家级新区”目标发展,聚焦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试验区、产城景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重庆中心城区新型卫星城“两区一城”定位,用好用足两省市赋予的政策优势,全力以赴编规划、建项目、争资金、育产业。

  “重庆农商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是新区成立后开办的首家金融机构,对新区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意义重大。”刘章权希望高竹新区支行开业后,与新区一道在探索金融改革路径上先行先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落地落细作出更多应有贡献。

  重庆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培宗表示,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始终坚持与时代脉搏同频同振、与地方发展共生共荣,走出了一条顺势而为、蓄势作为、乘势有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截至今年6月末,全行资产规模超13000亿元、存款余额突破80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

  川渝高竹新区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跨省共建新区,自成立始便成为了成渝地区协同发展的“先手棋”、两地改革创新的“试验田”。重庆农商行已向高竹新区意向授信300亿元,累计向区域内9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1.12亿元。同时,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还与四川农信广安办事处签订了《支持高竹新区建设战略协议》,携手探索银团贷款、普惠金融等五方面支持举措。

  据介绍,重庆农商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同时也是一家绿色支行,将按照绿色银行建设标准,扩展厅堂营业面积、优化功能分区、增设自助服务机具,将绿色金融文化融入设计、运营及服务全过程,通过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绿色产业支持,为川渝高竹新区绿色发展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张培宗表示,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以渝北高竹新区支行成立为新起点,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切实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积极为成渝地区百姓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不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金融力量。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