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供电:多举措提升配网运行质量

  “陈所长,多亏你们换了线路和变压器,现在敬老院用电稳定多了。”8月2日,重庆市合川区五尊敬老院院长在国网合川供电公司电话回访中表示感激。

  合川区五尊敬老院有113位老人,原来由容量16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该变压器供电范围内各种作坊用电逐步增长,造成线路末端的敬老院电压变低,用电受到影响。国网合川供电公司通过系统监控到低电压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勘查现场,决定就近改接负荷、增大低压线路线径,同时增加变压器容量至400千伏安,满足该片区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

  该公司双槐供电所通过盘活闲置的原水厂专线,完成10千伏游香线与10千伏游黄线联络线路建设,缓解了10千伏游香线系统性低电压问题,提高合川双槐、香龙片区居民的供电可靠性和用电质量,惠及居民近2万户。

  入夏以来,该公司依托供电服务指挥系统以及台区经理主动运维,建立异常电压台区综合管控台账,深入分析低电压、重过载产生原因和严重程度,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间,严格打卡、动态更新确保“一事一清”。对运维措施不能治理的异常电压,及时流转至工程环节,统筹各类资金,合理纳入项目储备进行建设。

  此外,该公司持续开展竹树隐患专项攻坚行动,依据考评奖惩、建立台账、分类管理、结果追溯,实现树障常态化管理。同时强化协同联动,深入协调属地政府和树主,形成政企联动、同时发力的竹树清理机制,加大树患排查力度,确保“一患一档”,安排专人督导和管控竹树清理,保障清理进度和安全,上半年配网线路跳闸次数同比下降75%。(秦晓东 田黎)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