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恒丰银行:以绿色金融助推长江经济带产业高质量发展

  水清两岸绿,鸥鹭连片飞,盛夏里的汉丰湖湿地公园上百亩荷花竞相开放,红花绿叶相映成趣,碧波间水光微漾,连片的浅滩湿地孕育着勃勃生机。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1亿元的绿色金融贷款支持下,重庆开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加足马力实施开州区汉丰湖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进一步发挥汉丰湖涵养水源、调节气候、改善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种生态功能。

  汉丰湖是因长江三峡工程建设而形成的人工湖。为更好地保护汉丰湖,发挥其内陆湖泊湿地的多种生态功能,当地决定加大对汉丰湖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打造一个集生态、绿化、游览、健身、体验、休憩等服务于一体的三峡库区综合性滨湖景观工程。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主动对接重庆开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专项业务小组上门实地走访调研,深入剖析企业融资需求及风险点,针对其需求确定通过“项目前期贷款”产品提供绿色金融贷款。为保证开州区环汉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进度,恒丰银行总分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投放流程。

  近年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开立2.12亿元低价风险保函,降低企业在投标过程中的资金占用,助力重庆“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发放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强环境污染处理药剂研发、升级技术,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5亿元项目前期贷款,携手企业改善城市水环境,加强城市排水设施达标建设运营和改造……截至7月末,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68.56%。

  “下一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依托区域网点阵地优势,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运用‘投行+商行’‘融资+融智’模式,持续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核心地带及长江流域中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以绿色金融助推长江经济带产业高质量发展。”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8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