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加强变电站特巡 为迎峰度夏注入“强心剂”

工作现场

  为全面掌握特殊运行方式下设备运行状态,及时迅速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设备安全运行,7月29日,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以220千伏花庄变电站为起始,对辖区31座变电站开展全站设备特巡工作,为迎峰度夏打下一针“强心剂”。

  目前,迎峰度夏进入关键阶段。特别是近期天气变化多端,高温烈日与雷暴雨天气交错,变电站设备经受多重考验敲响了夏季用电“警钟”。

  为保障电网正常运行,在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通过红外测温、带电检测、关键设备重点巡视,对变电站要害设备及存在缺陷隐患的设备重点跟踪,同时对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出准确判断,对影响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和问题及时汇总上报。

  各班组运维人员在车间负责人、专责的带队下,携带红外测温仪、望眼镜等仪器仪表分组奔赴各站,重点对变电站主变、隔离开关、高压开关柜及其相关设备进行仔细巡检,认真查看主变油位、刀闸的接触部位是否烧蚀、螺栓是否松动;针对夏季雨水多的情况,着重检查变电站低压母线、引线绝缘情况,户外端子箱、机构箱有无积水现象,加热器能否正常工作,防止二次端子受潮引起短路;对各站主控室、高压室漏雨情况、设备室门窗完好情况进行了排查;同时,对历史发热设备(尤其是老旧设备)开展红外测温跟踪,并结合图像进行比较分析,严密监控异常,对继保室、高压室、蓄电池室等重点场所的空调、除湿机开启情况进行一一摸查,加强空调查滤网清洗维护,保证开关柜通风畅通等,不忽略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个死角。

  下一步,变电运检中心还将在此基础上开展闭灯巡视、监督性巡视等,并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对变电站存在的设备缺陷和各站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及急需处理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制定整改计划,为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筑起坚强屏障,保障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运行。(刘科研 王冲)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