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隆区西洽会收获颇丰 签约项目总投资67亿余元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已于日前在重庆闭幕,记者了解到,在本届西洽会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市武隆区纳入集中签约的是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67.63亿元。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武隆区展台。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武隆区展台。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由五个子项目组成,分别为武隆区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项目(一期)、武隆区森林品质提升工程(含林业碳汇开发)、G353中嘴至渝湘高速公路复线武隆南收费站连接线改线(一期)项目、武隆区云上恋桥文化产业项目、武隆仙女山景区停车场运营项目,充分展示巴渝文化、两江文化、乌江文化、喀斯特文化,打造集武隆文化会客厅、高端文化型康养度假目的地。

  其中,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项目(一期)全长24.6公里,起点为渝湘高铁武隆南站,途中将串联仙女山多个旅游项目,畅通武隆城区至仙女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旅游大通道,实现游客快速到达、有效集散。云上恋桥文化产业项目包括云上恋桥索道、玻璃栈桥、悬崖摩天轮、悬崖过山车、悬崖滑道等游乐项目,可满足游客的多种旅游体验需求。森林品质提升工程将对武隆区约156.25万亩符合条件的乔木林地进行林业碳汇开发,一方面提升武隆旅游业的“含绿量”,另一方面可将其碳排放权在碳交易所进行交易,实现生态价值转化。(记者 曹建)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6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