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已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308.1万个

  新华网重庆7月26日电(王彩玲)近日,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人行重庆营管部”)货币金银处副处长李良军介绍,今年4月重庆市全面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通过3个多月的探索实践,截至2022年7月17日,累计开立个人钱包308.1万个,对公钱包13.4万个,交易笔数561万笔,交易金额6.2亿元。

  据介绍,目前重庆在零售商超、民生服务、数字政务、交通出行、医疗服务、智慧校园、文化旅游、代发工资等众多领域已实现数字人民币应用,超5.4万家商户可以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

  李良军表示,下一步,人行重庆营管部将开展四方面的工作,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全覆盖,并对已有场景进一步深化应用,积极打造应用场景精品工程;二是推动政府各类补贴资金、促消费资金等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试点银行机构采取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开展数字人民币促消费等方式为公众提供支付新体验;三是在交通出行、日常生活等小额高频支付场景持续发力,提升公众的接受度和使用度,将数字人民币落脚到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生活;四是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构建数字人民币消费生态,从重点商圈、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着手,深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助力重庆打造富有巴渝特色、科技感十足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