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

  新华网重庆7月25日电 近日,一市民持本人银行卡至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南坪支行柜面办理现金取款业务。办理业务过程中,市民提出需支取现金5万元,同时还询问银行卡能否挂失等问题。

  “一系列问题让我们感觉到了异常。”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南坪支行有关负责人回忆道,柜台人员立即按照分行部署的反诈反赌专项工作要求对其账户流水开展排查,发现这笔5万元资金于当日16:17转入后短时间内要求取现,情况符合电信诈骗可疑交易特征。在柜员询问客户该笔款项的资金来源时,客户又称是境外资金,并要求柜台人员告知客户随行人员“该笔款项不能取出”,且不能告知该银行卡已进行了口头挂失。

  该负责人表示,柜台人员判定客户极有可能被电信诈骗分子胁迫,非自愿办理取款业务。支行立即对该账户采取管控,并汇报了情况。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系重庆市反诈中心和南岸区反诈中心干警。事后据重庆市反诈中心反馈,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租用银行卡转账、取款的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6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