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重庆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330.4亿元 惠及企业2.8万户

  新华网重庆7月25日电(王彩玲)近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消息称,截至2022年6月30日,重庆全辖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330.4亿元,惠及企业2.8万户。办理个税退税208.86万笔,金额15.06亿元,分别达到去年全年的1.16倍、1.37倍。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行重庆营管部加强与财税部门合作,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高效推进。同时积极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让政策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力支持助企纾困和提振市场信心。

  “为保障退税资金汇划畅通、快速到账,我们组织全辖各级行根据退税业务办理需要,提前完成2000余项系统参数维护。” 人行重庆营管部国库处副处长罗伟介绍称,进一步优化升级全程电子退库系统,实现退税信息一键销号和批量办理,确保退税资金能够在当天或最迟T+1个工作日到账。同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人员和系统安排,确保在疫情或突发紧急情况下业务办理不中断,退税渠道时刻保持畅通。

  “此外,无论是工作时间还是八小时以外,只要税务部门发起退税业务,国库人员务必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完成业务处理,确保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国库服务。” 罗伟补充说。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335